close

    a10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1981年成為: 世界遺產

(難怪這麼美)


8月去西雅圖時, 第一個想去的景點就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但當我們一大清早開車到搭渡輪的碼頭時

排隊等上渡輪的車龍已經長到看不見車尾

老公和我立刻決定: 掉頭!

 

10月底再去西雅圖前, 我在網上的資料中發現:

不一定要搭渡輪, 可以開車從Tacoma那裏繞過去

雖然搭渡輪距離比較短, 但時間上跟開車差不多

都要三個半到四個小時左右

這次希望時間充裕些

所以去之前從他們官網上提供的資料裡訂好了住宿的地方

 

                                      

a1

從我到西雅圖第一天就下雨

有時會停一會兒, 但從沒有一天是從早到晚都不下雨的

10月底去旅遊的人比夏天少很多很多

我們一路上沒遇見幾輛其他的車

可以慢慢悠哉游哉的邊看風景邊開

 

a2

我覺得我們一路上都開在金光大道

兩旁的樹很多都變成金黃色

 

a6

奧林匹克公園的圖

我們用了兩天時間繞園一周

 

a3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在華盛頓州西邊的奧林匹克半島上

那裏有印地安保留區

 

a4

這裡是半島最北的天使港 (Port Angeles)

 


a24

從這裡可以搭渡輪到對面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維多利亞港

 

a5

排隊等上渡輪的車輛

 

a7

這個半島上的湖真多, 我都叫不出名字

 

a8

湖水清澈見底

 

31

這個湖躲在路邊的大樹後面

開過時被我看見, 因為沒其他的車, 我們很容易就掉頭開回來

 

a11

湖水平滑如鏡

 

a12

真的好美

我們想: 如果8月來, 或許沒有現在這麼漂亮

現在四周是彩色的

 

a13

邊開邊玩

8個小時後終於抵達我們住宿的地方

在熱帶雨林的Quinault市裡

當初選中它是因為網上介紹說: 每一間房都有湖景

 

a14

我們的房間

左邊兩把椅子就是給我們觀賞湖景時坐的

 

a15

Lake Quinault

湖裡有一群小鴨子在游來游去

因為下雨, 看出去霧茫茫的

又因為開了一天車, 很早就睡覺了

 

a17

第二天一大早老公就叫我起來看湖

雨停了

 

a18

湖很大, 看上去像一 幅水墨畫

可惜我的相機無法照全景, 真的美極了

 

a19

這些船應該是夏天時使用的

10月已經很冷了

只有華氏40幾度 (攝氏3-4度)

沒人願意在湖上吹風受凍了

 

a20

因為雨停了, 所以第二天就去探險

據住宿地方的員工說:附近可以看見如鹿, 熊......等動物

路上除了我們外, 一輛車也沒有

 

a21

這段路上的樹都長得很奇怪

有點像童話故事裡老巫婆住的地方

 

a22  

公園裡有許多住家

還有學校和校車站牌

 

這個公園不收費

通常美國國家公園會收車輛費

8月去華盛頓州另一個國家公園瑞尼爾每輛自用車收$15元

 

我覺得這個公園好美啊

難怪8月第一次去西雅圖前跟我在溫哥華住了40年的表妹通電話

她告訴我幾個要去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 Olympic National Park

我去過兩次加拿大洛磯山班芙國家公園 (有露易絲湖那個)

我覺得奧林匹克的美景一點不輸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