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離開台灣後就沒再去過烏來

算算至少有四十年了

每次回台灣都想去烏來

但總覺得它遠在天邊

在台灣不開車的我怎麼去呢?

 

這次回台遇上兩個星期的好天氣

"去烏來"的念頭又興起了

上網查了一下如何去

原來這麼簡單:

坐捷運到新店站

出來後轉"新店客運"到烏來的公車

不到30分鐘就到烏來了

 

1

12月初某個星期天

跟大妹約好一起去烏來逛逛

新店捷運站出來就是碧潭

我也40多年沒來過這裡了

現在整修得很不錯

吊橋還在這裡

 

31

下了公車走幾步就是烏來老街

路旁都是小吃攤

 

32

我和大妹立刻停下來買一根吃

 

5

大妹加了芝麻

 

6

我的加了花生粉

烤的軟軟的,很好吃

 

3

旁邊的攤子在炒山豬肉

 

4

炒好的山豬肉

 

8

鱒魚漿芋頭丸

超級大粒

不知味道如何?

 

33

金豬

覺得這隻豬有點慘

sad1

 

37  

沒買來吃

怕吃了會太飽

 

36

竹筒飯

 

a

這是甚麼?

 

10

我記得烏來有個瀑布

我們就前往台車站搭台車去瀑布區

現在的台車是小火車形狀

我記得很早以前是雙人座有點類似運煤的木頭車

 

9

台車全長1.6公里

單程大約10分鐘

票價一人台幣50元

穿過這個隧道就到瀑布了

 

11

從隧道出來時

有一個大轉彎

車身晃的很厲害

 

15

瀑布到了

 

18  

瀑布旁的泰雅勇士雕像

 

14

 

21

 

20

 

17

從這裡可以搭纜車去"雲仙樂園"

我和大妹沒去搭纜車

因為想回老街餵我們的五臟廟

 

24

河床兩旁的民居

可以住在山清水秀的這裡

一定很愜意吧

 

27

回到老街我們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中飯

桂竹筍

 

28

竹筒飯

 

29

炒米粉

 

30

麻油薑絲炒川七

我是近幾年才知道有"川七"這種菜的

跟"大陸妹"一樣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大陸妹"長甚麼樣子?

 

38

吃完付錢時才發現他們也有魚

 

35

見到一對年輕人帶著他們的柯基犬

跟他們聊了一下

他7個月大,還是隻幼犬

女生用雙手掬水餵他喝

很溫馨

 

烏來不大

那裡有很多溫泉會館

天冷時去泡湯應該蠻不錯的

 

原以為遠在天邊

沒想到近在眼前

我從出門到回家

一共只花了6小時

smiley-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