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從來沒去過首爾,也未曾把它列入我的旅行計劃中

五月底的首爾行是應韓國友人之邀而臨時決定的

初次去只能走馬看花,留下的只是流水印象

 

南韓(大韓民國)的面積大約是台灣的三倍大

人口約五千萬,是台灣的兩倍多

南韓的領土佔韓國面積的4/9,比北韓的土地小

 

a1

本來打算住明洞的"樂天本館",但全滿只好換地方

換到位於南大門的"千禧希爾頓"(Millennium Hilton Seoul)

從房間可以看見"南山塔"

 

a22

看過"來自星星的你"的人都對南山塔不陌生

 

a33

都教授和千頌伊曾到此掛情人鎖

(網路照片)

 

a32

這個鎖應該找不到了

據說拍完戲就拆下來了

(網路照片)

 

a30

搭纜車上去後

外面露台就是掛情人鎖的地方

 

a24

掛的密密麻麻的

 

a23

我猜想他們必須要常常拆解下一些鎖來

這樣才有空位給新來的人掛吧?

 

a29

情人鎖前放了一個都教授的人形立牌

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a2

從南山塔看首爾,漢江把這個城市分為二

很像被多瑙河分為二的布達佩斯

我喜歡城市裡面有條河,像:巴黎,倫敦,布拉格.......

 

沒去首爾前就聽說過東大門和明洞

東大門很像台北的"五分埔",是服裝批發市場

我只逛了10分鐘就走人

 

a6

明洞是我喜歡的,去了兩次

覺得它像:超大型的西門町+上海南京東路步行街+北京王府井商圈

 

a4

在明洞亂逛時,居然讓我找到"鼎泰豐"

 

a19

看到了嗎?

 

a18

歡迎光顧"貓咖啡廳"

 

a15

辛拉麵的襪子,好可愛

 

a14

明洞可以說是"滿街都是金秀賢"

 

a17

 

a16

這兩家店的位置是面對面

都是都教授代言

 

a21

韓亞銀行

竟然給他開了一個博物館,怎麼有點喪心病狂的感覺?

 

a31

裡面播放他幫韓亞拍的廣告

和在廣告中穿的衣服

 

a8

原本打算住的明洞"樂天本館"外面

裡面直通樂天百貨公司

 

A34

噢,樂天百貨也是都教授代言的

在首爾機場領取行李的轉盤上方就播放金秀賢和少女時代的"樂天百貨"廣告

這張是香港好友Fanny去首爾時拍的

總之,現在去首爾想看不到都教授是不大可能D

 

a20

全智賢的廣告牌

上面的中文字.......

 

a25

夜晚的漢江

 

a26

漢江的支流旁掛滿了黃絲帶

紀念因沉船事故的往生者

 

a27

光化門(差點讀成"門化光")

 

a28

離開首爾前

在仁川國際機場免稅店裡演奏韓樂的女士們

 

去首爾最不習慣的是不但是個啞巴,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文盲"!

韓國因為去漢字化,滿街都是大小圈圈的韓文,對我就是"外星文"

韓語我也不會聽和說

不像去日本,我會一些簡單的日文,逛街吃飯都沒問題

在首爾,我只能用指的(一指神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