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    

 

出門前我都會事先在網上訂好住宿的地方

以前從來沒去過黟縣,只知道它是屬於黃山市下面的一個縣

從黃山北站到黟縣開車要一個小時左右

這間酒店我是在網上找到的,主要是看了一篇介紹它的文章(文章連結我放在最後面)

 

hh1

這間酒店一共有16個房間

我在網上訂的價錢是每晚一千元人民幣(包早餐)

等於4500元台幣,$150美金

 

h21

從車站包了一輛計程車開到黟縣,司機找了很久才找到酒店

原來它坐落在一片農田旁的民居裡面,車子開不進去

酒店在類似北京胡同的巷道裡面

 

h9

 

h1

 

h24

院子佈置的古色古香

 

h14

但也有很多現代的桌椅可以在這裡休息品茶

 

h17

樓下的房間有書房,古箏房,寫毛筆字的地方.....

 

h23

後面有單車可以借給客人

 

h22

從這裡上去就是我們住的房間,在二樓

 

h13

房間佈置的也很有古意

 

h7

床旁邊桌子上提供給客人的飲料水果和零食

 

h3

 

h4

 

h2

盥洗設備是西式的

 

h5

 

h6

我第一次見到酒店提供木梳給客人用

通常都是塑膠做的梳子

上面還有酒店的名字,是特別訂製的

 

h8

酒店對面有他們自己的菜園

 

h16

 

h19

裡面打理的很好

 

h18

有一個水塘

 

h20

這裡可以烤火聊天

裡面還有一個小酒吧,可以喝酒喝咖啡

但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已經有點冷了,一個人也沒有

夏天時客人可以去那裡坐一坐

 

第一天晚上我們問酒店的人這裡有餐廳嗎?

酒店櫃台的女孩說他們只有一位阿姨,她只有早上來,下午兩點就回去了

我們一聽傻眼,這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附近除了民居什麼都沒有

我們隨身沒有帶任何吃的東西

櫃台的女孩說:那我幫你們炒兩個菜好了

 

h15

她去對面菜園拔了一把菜,幫我們炒了一個糯米椒炒肉和炒青菜

味道還蠻不錯的

加上我們整天都沒有正經的吃飯,兩個人每人都吃了兩碗飯

菜錢收了我們30幾元人民幣,大約150台幣,我覺得很合理

 

hh3

第二天早上煮飯的阿姨來了,早餐非常豐富

 

h12

 

hh4

有:粥,煎餃子,茶葉蛋,各種饅頭,玉米,紅薯。。。。

 

h11

還有水果,豆漿,咖啡,茶

 

h10

第三天因為酒店只剩下我們兩個客人

早餐時問我們想吃什麼?我說麻煩你幫我們煮一碗麵吧

她又去對面菜園拔了一些菜,幫我們煮了一大碗麵

又拿出一碟炒鹹菜和幾個茶葉蛋給我們

還是很好吃的一頓早餐

 

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文化酒店

但是因為位置的緣故,真的挺不方便的

出去都要通過酒店包車

第一天有一些其他的客人,他們都是自駕車,所以沒這些問題

我們這些外來客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但是也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文化體會

 

點擊看這間酒店的詳細介紹:

黃山驛境精品文化酒店 徽州古村中的江南園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