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北京是我父母的老家,也是我公公的老家

1992年我第一次踏上大陸的土地去的就是北京

當時的北京還非常落後,首都機場很小,東安市場還是舊式的尚未重建

那時外面去的人必須用"外匯卷",不能用人民幣

景點的門票分外賓和本地公民,外賓票價是本地人的四倍價錢

當然這20多年北京變化非常大,尤其因為2008奧運會的緣故,簡直大變身

 

a4

這次去北京是因為我女兒從來沒去過,她去過一次上海

我們遊歷完安徽宏村,山西婺源後又回到上海住了一晚

第二天從虹橋站搭高鐵去北京,四個多小時,比飛機便捷許多

同一天女兒一家三口從首爾飛到北京跟我們會合

平時我和我先生去北京都住在朝陽區北京站附近的酒店,搭地鐵和公車都很方便

這次因為考慮兩歲10個月大的小外孫女,我訂了王府井希爾頓酒店

真的太方便了,對面就是apm購物商場,裡面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還有:鼎泰豐,度小月,澳門餐廳,鹿港小鎮,仙芋鮮。。。。從商場穿過去就是王府井步行街

旅館裡面還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我們通常早餐去便利商店買茶葉蛋,關東煮,三明治。。。

中午去對面的apm找一家餐廳,我們去過:鼎泰豐,澳門餐廳,小火鍋。。。

晚上再去外面知名的餐館用餐

 

a5

王府井步行街很多賣北京特產的店

冰糖葫蘆就是北京特產之一,裡面包的是山楂果

 

a2

一直擔心北京的霧霾

還好我們去的那幾天有風,把霧霾都吹走了

 

a3

這兩張是我在朝陽區長安大街上拍的,大藍天

 

a17

在王府井步行街"東來順餐廳"前

 

a9

第一次去北京,當然要體驗一下北京的"胡同遊"

 

a1

還有故宮和天安門廣場

 

a8

 鳥巢

 

a11

去鳥巢是從慕田峪長城回來的路上

天色已經偏晚了

 

a12

鳥巢外面的河水

 

a10

奧運五環還在,是奧運聖火台嗎?

 

a13

鳥巢裡面有很多人在那裡搭台子

不知道是不是又有演唱會還是體育比賽

 

a14

椅子是紅色的,大概中國人覺得紅色吉利

 

a15

北京奧運吉祥物福娃

 

a6

女兒在網上找到北京有"珍寶海鮮餐廳"

她去過香港和星加坡的,超級喜歡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晚上去那裡吃晚餐

它在北京SKP商場裡面

SKP是一個有很多頂級名牌的豪華商場,原來叫做"新光天地",現在改名為"SKP"

是台灣新光三越和大陸合資蓋的商場,現在由大陸投資的集團管理

它是全中國銷售額冠軍的商場

 

a7

左下角是干貝(香港人說的"帶子")

女兒女婿都愛吃魚翅

我以前也超級愛吃,但後來知道魚翅的來源後就再也不吃了

美國很多城市已經禁止販賣魚翅

但亞洲是無法禁止的:(

 

女兒對北京的印象很好,她說以後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