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1  

一月中去了一趟首爾,一待就是6個多星期

這是我在首爾度過的第三個冬天,也是最寒冷的一個冬天

開始的四星期常常最高溫只有零下8,9度,最低溫零下10幾度

 

A8

從飛機上往下看,河水都結冰了

 

A7

機場跑道旁的小水溝

 

A2

這是下午兩點多戶外的氣溫

 

A10

漢江的水也結冰了

 

A5

女兒家在一個山坡上,很安靜的小區,但是對在首爾不開車的我們母女來說出門真的不方便

 

A4

女兒家樓下的兒童遊樂場空無一人

 

A1

白天雪再多,天空依然是藍色的

 

A6

晚上的遊樂場

 

A11

我的小外孫女三歲多了,說一口流利的韓語,我跟她完全無法交流

我女兒只跟她說英文,她就用韓語回答

歷史就是重複又重複:一直都是我跟我女兒說國語,她回我英文

我比她情況好的是:我聽得懂她說的每一句話,她常常聽不懂她女兒說的韓語

他們決定以後讓她讀國際學校,所以四歲會讓她轉學去英語幼稚園上學,這樣我至少可以跟她溝通

 

A12

我先生看到這幾張圖,說:這麼冷還光著兩條腿!

她穿的是淡粉紅色的褲子,怎麼可能讓她不穿長褲?

他們家每人都有一件很暖的羽絨外衣,女兒和小孫女是Moncler的,女婿的是Canada Goose

雖然不便宜,但住在首爾這是必需品

 

如果氣溫在零下6度以上,我就可以出門了,走下山搭公車到地鐵站

裡面穿發熱衣褲,外面穿絨布上衣和牛仔褲,再穿一件過膝的羽絨外衣就可以在戶外待一陣子

首爾的冬天比東京和京都冷太多了,我都想跑到京都去避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