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3      

我們在奧運即將結束的最後四天去了平昌奧運會舉辦地

所有與冰上項目有關的比賽都在江陵市舉行

與雪有關的比賽在平昌進行,兩個城市相距一小時車程

從首爾開車到江陵大約2-3小時

 

a19

江陵市是大韓民國江原道的一個市,東面面臨日本海,西臨平昌郡,南臨東海市,北臨襄陽郡

江原道的「江」字即取自本市

它參與舉辦了2018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地位於平昌郡)(維基百科)

 

a26

女婿幾個月前就訂了一間airbnb

在一個住宅小區裡

三房兩浴,很新很乾淨

因為奧運的原故,租金高漲,一天的費用將近$400美元(一萬2台幣)

聽我女婿說平日大約$80美元一天,漲了五倍

 

a27

裡面應有盡有:沙發,大電視,冰箱,洗碗機,洗衣機,烘乾機,微波爐,電飯煲。。。。

 

c1

第一天因為有點累,所以出去吃了螃蟹,又買了麥當勞就回民宿休息了

 

a25

第二天沒有比賽要去觀看,所以有一整天的時間遊覽這個城市

這裡有個奧運村,一出門就遇見幾個與奧運有關的人

 

AA2

江陵面臨日本海,海岸線非常的長

 

a1

最讓我意外的是海水這麼的藍

通常天氣冷的地方海水是灰撲撲的顏色,如:西雅圖,溫哥華

這裡的氣溫是攝氏零下好幾度,但海水非常的藍,有三層顏色

 

a3

如果他們不是穿著羽絨服,真會以為在夏威夷

 

a2

我用手機廣角拍攝的父女圖

 

a23

沙灘上有很多碎的貝殼

 

a8

鞋子裡面進砂子了

 

a18

海的對面是一大片松樹林,掉了一地的松果

小外孫女邊走邊撿東西

 

a6

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濱海城市

 

a12

大韓民國的軍人乘著快艇在海面上巡邏

 

a20

很多韓劇在這個城市拍外景,網上的資料有:鬼怪,師任堂。。。

聽說這個燈塔在很多韓劇裡出現過

我只看過金秀賢演的韓劇,所以不知道哪些韓劇裡有它

 

c4

海邊有一大長排的餐廳和咖啡廳

晚上我們找了一家海鮮燒烤,坐在二樓看美麗的大海

海鮮非常好吃,比昨天的螃蟹好吃很多

 

c5

附送的小菜裡居然有一碟蠶蛹

來過韓國這麼多次,第一次見到小菜有蠶蛹的,我是打死也不敢吃的

 

a21

大蝦

 

a22

份量好多,吃的好飽

 

c3

還有我最愛的韓式辣魚湯,裡面有整條的魚

冷冷的天氣喝辣魚湯最適合了

 

a13

吃完飯在海邊走走,沙灘上有這次冬奧會的吉祥物

 

a15

白的看起來像老虎,黑的應該是熊

 

晚上的氣溫很低,走了一會兒我們找了一家面海的咖啡廳吃蛋糕喝咖啡

這是一個很安靜美麗的海邊小城,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去

 

dd

托冬奧會的福,現在從仁川和首爾可以搭高鐵(KTX)直接到江陵

我在網上搜到的資料:首爾至江陵只需1小時54分,清涼里至江陵則是1小時2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