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冬奧會在韓國江原道平昌舉行

 

  

與冰上比賽有關的都在「江陵」舉行,與雪有關的在平昌山上進行,兩個城市相距一小時車程

 

    

女兒一家早在半年前就買了女子花式溜冰決賽的票,因為我是臨時決定去首爾的,他們在網上幫我買到一張第四排正中間的位置,比他們六個月前買的座位還要好

 

  

那天是2月23號(星期五),時間早上10開始,安檢非常嚴格,我們很早就到了

 

 

在我座位前方是三位美國觀眾,中間那位我覺得很面熟,好像是一位運動明星

 

  

全部賽程根據兩天前短曲比賽的成績分為四組,每組6人,分數最低的第一組比賽,分數最高的6人最後一組,冠亞季軍都會在最後一組裡產生

 

     

比賽時溜冰場上方的視頻會打出現在上場選手的姓名和代表國家,以及她的教練名字,還有音樂曲目

 

  

全部表演結束後,分數會在幾分鐘後公布

 

  

終於等到最後一組登場了,在我前面第一排有三位俄羅斯觀眾,不停的站起來揮舞著國旗歡呼

 

  

四周都坐滿了為自己國家選手加油的觀眾

   

 這位就是金牌得主來自俄國的Alina

 

  

她和銀牌得主是那天24位選手中唯二「零瑕疵」的選手

 

  

她只有15歲,已經稱霸女子花滑有一兩年時間了,下一屆冬奧會她才19歲,衛冕應該不是一件難事

 

  

這位是銀牌得主,也是來自俄國的選手,今年18歲,

她的長曲是今天比賽中分數最高的,但因為短曲分數第二,兩個相加後還是不敵短曲第一的Alina

 

  

象徵性的頒獎儀式,每人得到一束鮮花,正式頒獎是在當天晚上

 

  

銅牌得主是來自加拿大的選手

 

散場後女兒遇見她的溜冰偶像,美國三屆男子花式溜冰冠軍強尼威爾(Johnny Weir),他現在和美國女子花滑奧運金牌Tara Lipinski是美國NBC節目的解說員,女兒一家還跟強尼威爾合照了

 

因為天氣太冷,這裡的安檢又特別嚴格,汽車都不能接近場地,要搭乘免費接駁車進來,我們晚上就沒去看正式頒獎儀式了

 

 

在外面看到穿著「東京2020」羽絨服的男士,他們應該是東京奧運會的委員團,也來觀看這場比賽

女兒全家已經說一定會在兩年後去看東京奧運會,這是我第一次看奧運,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