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多星期真的有夠衰!

 

每天忙著在雅虎上刪文章,存圖,刪圖.......已經很忙了,我的電腦又中了大毒!  

 

前幾個月電腦裡忽然跳出一個FBI的警告信,說我犯了網路法,要我付$300元罰款。

 

因為從來沒見過這種信,嚇了一大跳,趕快打電話給兒子,他說那是騙人的,千萬不要給錢。

 

我自己上網找了方法,把電腦restore到中毒前的日期,還真給我修好了,相安無事的讓我又用了兩個月。

 

結果前個禮拜又跳出一個FBI的信(它會把整個電腦的螢幕佔滿,關也關不掉),不但有FBI的警告信,還有一堆病毒,這次我再找多少方法也修不好了。

 

 

photo

 

我用ipad照了這張相,傳給兒子,他說下了班來幫我看看。

 

他修了幾個小時後,宣告:你的電腦徹底完蛋!

 

唯一方法就是把所有東西洗掉,再重新upload一次 window(我直到幾年前才會用電腦,以前連開機都不會,聽無啦!)

 

還好老公一直都幫我外掛一個硬碟,儲存我的所有資料。

 

禮拜六下午兒子又來幫我重新上傳所有軟件,邊傳邊數落我:叫你不要去那些大陸的網站看電影吧。。。我的電腦從來沒有中過一次毒。。。。

 

現在總算修好了,兒子說那些防毒軟件沒甚麼用,又說如果看見可能中毒的警告(warning)跳出來,千萬不要去點它,因為那個警告就是病毒。。。。反正耳提面命了一大串話。

 

這次事件唯一的收穫是我們母子在小房間裡待了好幾個鐘頭,聊了蠻多的。

 

禮拜六下午女兒也擠進來小房間,跟哥哥說了很多話;過一會兒,老公也來了,我說:就好像以前我們一家四口一直睡在同一個房間裡一樣。

 

他們兩個都不記得我們一家睡在一起的事了,我記得當時老公說:我們應該砌一個東北的炕,大家全睡在上面,連床都不必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