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還沒離開美國時,住溫哥華的表妹告訴我:我們住的旅館旁有個喇嘛學校,如果可能,可以帶些東西或錢給他們。

 

根據我去印度的經驗,行前旅行社的說明會建議我們帶原子筆等文具

到了印度後,發現當地的孩童最想要的是吃的東西

他們會用手指著嘴巴,做出吃東西的動作

所以這次我決定:帶糖果去加德滿都!

 

臨行前跟老公去Costco,他建議我帶巧克力

我說巧克力一下子就在口中溶化,況且一路上容易壓扁

我買了一大袋綜合水果糖,裡面參雜著硬巧克力糖,一共15磅

 

1

喇嘛學校緊鄰著我們住的旅館

在房間門口就可以看見他們的校舍

 

每天清晨5點半鳴鐘,接著是他們的頌經聲

因為旅館沒有隔音設備,晚課後就寢前,小喇嘛們的玩樂聲在房間裡聽得很清楚

 

二妹從台北帶了一大捆原子筆和圖畫筆

知道帶我們出遊的司機有個兩歲大的兒子,我們就分了一些糖和圖畫筆給他

 

3  

某一天下午,我們兩姐妹就去喇嘛學校拜訪啦

門口的大廳

 

9

教室

下午一時許,很清幽的感覺

 

2

學生宿舍

以尼泊爾當地的情況看來,學校的建築算得上是非常好的

 

12

接待的大喇嘛帶著我們往後走

一路上沒見到人

走到後面,小喇嘛們都在這裡玩樂

大喇嘛手裡提著我從美國一路帶來的糖果

 

11 

他們都很活潑,跟大喇嘛在一起也很自在

看得出大喇嘛對他們很好

 

6

二妹和小喇嘛們

 

5  

我們在那裏很熱鬧的談話,旁邊地上睡了一隻狗

雷打不動,大概對這種場面司空見慣了

 

8  

我和二妹出來時,看見兩個學生跟另一隻狗在玩

他們主動跟我們介紹狗的名字

回來後細想,佛教主張"眾生平等"

或許因為這樣的信念,所以他們對動物都很好

 

7 

學校目前有71位學生,從4,5歲到14歲

通常都是藏人貧苦人家的孩子

送到學校來可以免費接受教育,學會好幾種語言:梵文,藏文,印度文,英文......

到了14歲把他們送到印度去接受更高深的佛學教育

臨走前,我和二妹捐了一些錢給學校

希望可以幫他們添置一些冬天的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