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8

 

從幾年前看完"甄環傳"後就沒看過長劇了,連轟動一時的"琅琊榜"和"芈月傳"也只是看了開頭幾集就棄了

 

會看"錦繡未央"完全是因為我看過原著小說"庶女有毒"

那本書讓我看得目瞪口呆,講述了相府庶女李未央死後重生,因前世受冤悲慘而死,因而致力復仇,把害過她的人全部殺死,鬥遍所有人無敵手,我很想看看拍成電視劇會是什麼樣子?

 

結果是除了劇中人的名字相同外,很多地方都改了

 

a10

 

因為大陸廣電局不准有重生的角色設定,所以這個劇把背景改設在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北魏,主角李未央的原型是"北魏馮太后"

 

南北朝期間,群雄逐鹿,烽煙四起,戰事紛爭不斷。出身北涼王族的少女心兒,本是天真善良的無憂公主,過著萬人寵愛、恣意隨性的快樂日子。然因北魏元帥為搶戰功,欺君罔上擅自出兵,導致北涼上下一夜之間血流成河,天之驕女被迫流落異鄉。北魏尚書府遺棄在鄉下的庶女李未央意外救了心兒,後又因掩護心兒被追兵殺害。心兒不得不以李未央之名,勇敢地活下去,一個人背負起兩個女孩的命運與苦難。回到尚書府,化名李未央的心兒不僅要與仇敵叱雲氏一族鬥智斗勇,還意外捲入與北魏皇子的情仇糾葛。苦難與坎坷沒有將她打倒,反而賦予她無上的智慧與心胸,她歷盡艱險磨難,終為父系一族正名,同時也收穫了曲折感人的美好愛情。(維基百科)

 

我是跟著大陸同步播出看的,每天兩集,週六一集,一共54集,很容易就看完了

 

a1

 

c11

女主角是唐嫣,從一個"傻白甜"到一國的皇太后

第一次看唐嫣演的戲,曾在網上看過很多人說她是"傻白甜"代言人,又看到過嘲笑她演技的評論

或許我沒有任何期待,反而覺得她演得不錯

 

a13

男主角羅晉,飾演皇孫拓跋浚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

顏值演技都很好

 

a8

女二飾演李未央的堂妹

是一個外表楚楚可憐,但心機最深最重的人物

 

a15

未央的頭號死對頭,大姐李長樂

她是京城第一美人,家世顯赫,琴藝卓絕

 

a3

男二是吳建豪飾演的拓拔余

他是拓跋浚的叔叔,為奪王位不遺餘力,是一個反派角色

 

a18

裡面有個超級大反派叱雲南

造型和表現非常的酷炫

 

c12

 

c3

李未央和拓跋浚

 

c10

拓跋浚和未央的大姐李長樂-她愛他,他不愛她

 

劇中有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

李未央和"拖把君"

李長茹和"拖把魚"

 李長樂和"拖把君"

"拖把魚"和李未央

................

網上有個金句評論:男人都愛她,女人都嫉妒她,每天都有人想殺死她,結果誰也殺不死她

 

c9

劇情脫不開奪嫡,宮鬥,宅鬥

 

b4

 

b3

最後主角們勝利,有情人終成眷屬

 

a16

但是"拖把君"英年早逝(這樣未央才能當皇太后啊)

我是個淚點很高的人,看劇很少哭

但最後一集還是看哭了

A-lin唱的主題曲"天若有情"裡有兩句歌詞:

天若有情亦無情

愛到最後要分離

 

a19

不過沒關係,唐嫣和羅晉在這部劇快結束時公開了他們的戀情

劇裡不能常相廝守,真人可以更好 

他們兩個真的是:配一臉!

 

這部劇在大陸火爆

網路點擊量超過200億次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景,服裝,演員。。。都不錯

節奏明快,沒有故意拖戲

 

 裡面的歌都很好聽,這是片頭曲"天若有情",我喜歡的台灣歌手A-lin唱的:

 

 

片尾曲是唐嫣和羅晉合唱的"天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pje6hH2c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