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Xuk9br9MHb_wNCPyohbUw

 

這本書是女兒主動借給我看的,因為她非常喜歡,認為我也一定會喜歡

作者David Nicholls是英國人,也是位劇作家    

這本書由他本人改編成劇本,由安海瑟威(Ann Hathaway)主演

將於今年819日上映

不知道台灣有沒出中譯本?

如果想看電影,又不想知道故事內容的朋友請不要往下看

因為我要講內容了

 

 

Ktyw9qGeDkJft1VgjuguWg

電影海報(取自電影官網)

 

故事發生在1988715日,那天是愛丁堡大學畢業典禮

男女主角在參加慶祝畢業的派對上相遇,兩個人都喝多了,發生了一夜情

他們兩個訴說各自畢業後的計劃,想像自己到了40歲時會變成甚麼樣?

 

女兒看了第一段後說:這不就是我們大學時說的話嗎?

大家都在想像等到30歲時大家會在哪裡?在做甚麼?

 

作者每一年寫一篇,都在715日,寫那一天男女主角在做甚麼

寫了20年,從青年到中年

有時那天他們會在一起,但絕大部分都不在一起,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男主角Dexter出身富裕

大學畢業後就去了巴黎,義大利,印度,泰國……旅行或教英文,到處留情

回到英國後,在電視台當了主持人,名利雙收

生活靡爛,酗酒,吸毒,交女友......

後來的境遇每況愈下,從一位當紅有自己節目的主持人

淪落到深夜主持一個介紹各種奇怪運動的節目

再後來失業,乏人問津

 

女主角Emma一直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她喜歡寫作,希望能成為一個作家

畢業後先在一間賣墨西哥菜的餐館打工,後來做到經理

這段期間拿到教師執照,當了老師

後來真的出版了一系列給青少年看的繪本,非常成功

 

這兩個人一直是好友的關係,女主角在大學時就暗戀男主角

但男主角太花太忙,根本不知道學校裡有個她

 

一年一年的過去,看見女的愈來愈好,男的愈來愈走下坡

他把她當避風港,每次落寞時就找她訴苦尋慰藉

女的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所以除了畢業當晚的一夜情外,以後都只當好朋友

 

 

20年間發生了很多事:

男的結了婚,生了一個女兒,又離了婚......

女的交了一個說單口相聲但非常沒搞笑天份的男朋友,又當過一次小三........

 

後來男的去巴黎找在那裏寫第二本書的女主角.......

最後兩個人終於走在一起結了婚

他們22歲時相識,結婚時都30歲尾了

 

 

最後的結尾蠻出人意外的

女主角在下雨天騎自行車去找男主角,他們約好要一起去看房子

天雨路滑,被車撞倒,頭部受創以致香消玉殞了

 

這本書沒有什麼高潮起伏(除了最後女主角的意外)

就是敘述兩個人從22歲開始的20年生活變化

他們有時交錯,但大部分是兩條平行線

 

沒有戲劇化的情節,還是吸引我不斷的看下去

很平凡但很真實

 

男女主角都有缺點:

男的不用說,我覺得他人生的不順遂是咎由自取,活該!

女的有些自傲,愛批判,太認真

 

或許因為作者本身也是位編劇,他的對話寫的特別精采:

生動,有畫面

大概是我近幾年看的書中對白寫的最好的一位了

電影的女主角是安海瑟威,男主角我不認識,是一位英國演員Jim Sturgess

 

最近幾部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都不賣座(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除外)

《一個人的旅行》和《大象的眼淚》都賣的很差

無聲無息就下片,不知道這部的命運會是如何?

 我跟女兒講好,等電影上演後我們一起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