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1

 


"布拉格之春"(Prague Spring)是個發生在1968年的政治民主化運動

我把標題改了一下,所以跟這個運動無關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很早就聽聞它是個很美麗的城市

四月的歐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東歐

四月底的布拉格已經很熱,白天氣溫將近攝氏30度

有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a20

抵達布拉格當天去了他們的新城區

 

a15

跟一般大城市的城中區很像

 

a14

步行街

感覺有點像上海的南京東路步行街

 

a23

沒去布拉格前還在想:不知道像不像一個共產主義的國家?

去了後才發現:比資本主義還資本主義

整條大街上三步一間麥當勞

歐美品牌的服飾店幾乎都有

我真是孤陋寡聞啊~

捷克不用歐元

在布拉格要換當地錢幣

有些地方收歐元,但找捷克幣(Czech Koruna)

他們的幣值很大,動輒幾百幾千的

 

a1

第二天去了山丘上的嘉斯登古堡

原來是皇宮花園,現在是總統官邸

從山丘上鳥瞰城市的景象

 

a16

一群小學生由老師帶著也來此地參觀

 

a2

大家有沒看見左前方的小狗?

那隻狗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整個上午我的目光全跟著他了

 

a4

他一隻狗(我老想寫:他一個人)在廣場上趴著

旁邊也沒人跟著

 

a17

趴了一會兒又搖搖擺擺的往路邊走去

看他走路的樣子就知道他是一隻老狗

我怕他跑到大街上被車撞

跑去追他

 

a5

過一會兒他又回到廣場上了

你看是不是一隻很老的狗

 

a3

老公看我神經兮兮的,說:他一定有主人,要不然怎麼上來的呢?

我還是不放心,跑去問狗旁邊站著說話的人

那位男士說是他的狗

他每天都帶他來這裡

 

a24

光顧著看狗,都沒看總統官邸的衛兵交接

隨手拍了一張,回來看覺得有點像英國的白金漢宮門口

 

 a18

這條街是"愛街"(Love street)

聽說很多電影都曾在此取景

 

a22

從愛街走到查理大橋

橋下的是伏爾泰河

 

a6

 

a13

 

a29

 

a40

 

a11

 

a27

橋的兩岸風景非常美

大概是布拉格最美的地方了

 

a21

橋上有街頭藝人表演

 

a8

也有人賣手工飾品

材料好像是銅(copper)

我買了兩條項鍊

 

a7

河的另一邊

好像迪斯尼樂園裡的童話古堡

布拉格真的很美

我想如果在傍晚時分漫步查理大橋上,景色一定更美

 

a25

聖維特主教堂

是一座哥德式教堂

 

a26

(在網上找到的圖)

記得三年前跟女兒一起去西歐

我們的英語導遊帶團28年

他說他覺得最美麗的國家是義大利

最美麗的城市是布拉格

我不敢說布拉格是我去過中最美麗的城市

但前三名裡一定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