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a

 

第一等的遊記完全是文字的

藉著出色的文筆帶讀者神遊大地

如:早年瘋迷一時的《海天遊蹤》(鍾梅音著)

黃寶蓮的《未竟之藍》和《流氓治國》

還有我看多少遍都不膩的《杜甫的五城

和我的格友兼忘年交蔚藍最近介紹的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

 

我不會寫全文字的遊記

所以借用《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當擋箭牌

 

 

1b

法國香檳之都漢斯(Remis)的聖母院教堂

跟巴黎的聖母院非常相似

法國真是"時尚之國",我隨手拍的路人都這麼有型!

 

 

1c

被稱為"德意志之角"的哥本倫茨

 

1d

這裡是歐洲兩大河流-萊因河和摩澤河交匯處

 

1f

我不記得這是哪裡了

因為看見美國國旗所以拍了一張

 

1g

德國小鎮Trier

這是全德國最古老的城市

曾是西羅馬帝國的首都

這些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是共產主義創始人馬克思的出生地

我們也去了他的故居

 

1h

德國波恩(Bonn)大學

馬克思高中畢業後讀的學校

後來轉入柏林大學

 

1i

波恩大學一角

去了德國後才明白為什麼學社會學的都去那裏讀博士

"社會主義"的創辦人馬克思和恩格斯都是德國人啊

 

1j

法蘭克福是個金融大城

 

1k

在布達佩斯遊多瑙河

古早的城市都依水而建

巴黎有塞納河,倫敦有泰唔士河,紐約有哈德遜河,布拉格有伏爾泰河........

布達佩斯有條大名鼎鼎的多瑙河

可惜不是藍色的

 

1l

多瑙河把這個城市一分為二

左邊丘陵地,有高低起伏的是"布達"

右邊平坦的是"佩斯"

 

1m

 

1n

 

1o

 

1p

布達佩斯跟布拉格一樣

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

 

1q

這裡好像是布達佩斯的某個地方

 

1r

我都不記得建築物的名字了

只記得那天非常熱

攝氏30多度,快烤焦了

我們在附近買了一杯冰沙

(我的旅行都是靠"味覺"來記憶的)

 

1t

布拉提斯瓦(Bratislava)

它和捷克原來是一個國家

1993年和平分離

 

1u

跟布拉格比,這裡真的落後很多

當天晚上我和先生去旅館對面的超市買水果

目睹一輛車撞到一個飛奔過街找主人的狗

開車的人真的沒錯

黑麻麻的,冷不防闖出一條狗

他撞到後才知道,馬上把車停在路邊

狗看起來沒甚麼大礙,但狗主人不依不饒

我們買完水果出來看見警察也來了

我很愛狗

但我覺得這次是狗主人的錯:為什麼自己先過街而不牽著狗一起過去?

 

1v

以前讀地理讀過的超級小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

只有三萬多人口

 

 

 1w

去的那天剛好是星期日

有農貿市場

 

 

1x

賣些蔬菜,水果,起司,香腸燻肉和手工藝品

 

 

1a1

奧地利維也納的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

是"世界文化遺產"

從布拉格開始,到布達佩斯和奧地利都熱死了

每天都超過攝氏30度

 

 

1y

維也納的莫札特雕像

 

 

1a2

德國黑森林"滴的斯湖(Titisee)"附近的小鎮

這裡是咕咕鐘的產地

 

1a3

德國第四大城-科隆

著名的科隆大教堂

 

1z

阿姆斯特丹的風車村

 

1a4

比利時布魯塞爾最熱鬧的地方

 

1a5

附近的"尿尿小童"

 

1z1

某地的教堂

 

 

1z2

同一所教堂

 

 

1z3

某地的古堡

(不要打我,我真的不記得了)

 

1z4

送上一株美麗的花樹陪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