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羅浮宮裡的名畫:拿破崙幫約瑟芬加冕)

 

時間過的真快,跟女兒一起歐遊一轉眼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那是我們母女唯一一次"二人遊",以往都是全家一起"四人遊",或我,老公+女兒的"三人遊"

 

將近兩個星期裡,除了洗澡上洗手間不在一起外,其他的時間朝夕相處,真是一個頗大的挑戰

 

一路上有開心的時候,也有嘔氣的時候..........

 

把當時拍的照片整理了一下,我那時用的是100多元美金買的Sony傻瓜相機

 

只能說現在的相機功能真不錯,我這個只會用"自動"功能的也能拍下清晰的照片

 

4

這張是我最得意的-倫敦的Tower Bridge

 

8

 

17

女兒15歲時我和老公曾帶她來過法國

那次幾乎把法國跑了一遍

 

16

凡爾賽宮的花園

 

13

羅浮宮鎮"宮"三寶之二:斷臂維納斯

30年前第一次去羅浮宮,看見宮裡的名畫,名雕像....全都在參觀的群眾面前,一點保護的措施如:玻璃罩都沒有,覺得真不可思議!

而且還可以拍照

 

12

鎮"宮"三寶之三:希臘的勝利女神

當然鎮"宮"的大寶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21

我們是暑假去的,綠色的瑞士

 

 

27

盧森(Lucerne)的花橋

今年五月跟老公又去了這裡,但那天下雨,霧濛濛的,甚麼也看不見

 

28

花橋下成群的白天鵝

 

15

盧森湖畔的夜景

 

18

盧森著名的地標-"獅子紀念碑"

主要是用來紀念於1792 年期間在法國大革命時犧牲的瑞士佣兵

 

32

比薩斜塔

永遠記得那一天,因為到了沒多久就開始打大雷下大雨,是傾盆大雨那種

後來我們全都困在附近賣東西的小店裡

大家也都買了一把印著義大利著名景點圖片的雨傘

 

35

威尼斯

 

36

遊人如織的城市

 

34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廣場

 

31

羅馬的西班牙廣場

我只記得那天好熱,太陽好大

我們一路爬到最高點跟大家會合

 

1

我們參加的英語團,很多學生跟著爸媽一起出遊

穿綠衣的是我們家的

 

23

從小走到哪兒帶到哪兒的小花被

其實一點都不小,很大一床被

我曾問過她:我和小花被讓你選,你要哪一個?

她想了很久才很不甘心的說:你

 

自從年初她搬回來跟我們同住7個月,我們好像比以前有更多的話題聊。

她已經搬去condo一個月,但還是每晚都回來睡覺,有時半夜三更也跑回來。

她給自己起的職務名稱是:Founder and CEO of Stay-at-home daughter.

 

或許年底我們母女還有機會一起出遊,我想這次應該更和諧了吧~

不過讓我選,我還是prefer跟老公出門,因為去看啥,吃啥,他都沒意見,還會幫我拿行李。

跟女兒就沒這麼好命!她意見一大堆,變成我都要聽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