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

 

10月中,住溫哥華的表妹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11月要去加德滿都,這是信藏傳佛教的她第四次去尼泊爾了。

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說好,如果不跟著她去,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了。

我們一行四人:帶隊的表妹,加上我們住檀香山的五姨,我的二妹,還有我!

 

我曾去過印度,想象中兩個國家應該差不多。

尼泊爾夾在中國和印度兩個大國之間,人口接近三千萬,百分之九十信奉印度教。

我們去的是首都加德滿都,海拔1350米,三面環山,早晚溫差非常大,白天太陽下可以穿短袖,清晨和晚上氣溫降到攝氏10度以下。

 

a1

我們住在藏人區Boudhanath,旅館外面就是Boudhanath Stupa

 

a2

每月初一和十五的晚上會在四圍點燈,很美麗  

 

a1

這趟尼泊爾行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他們的建築或古蹟,這些他們是比不過印度的。

一圈走下來也沒有任何建築古蹟讓我印象深刻

留給我最深刻印象的是:

我實在太喜歡那裡的人了,善良,有禮,敬業~

 

a3

在那裡到處都可以看見"街狗"(street dogs),他們都躺在太陽下呼呼大睡。

人走近狗兒身邊,他們連眼睛都不張,可見從來沒有人傷害過他們!

 

a2

畫"唐卡"的師傅

 

a6  

我們沒跟團,自己活動,跟當地人接觸的機會很多

我很喜歡尼泊爾人,非常喜歡

11月19號是他們的大選,希望他們的新領袖能帶給他們幸福的生活

真心祝福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