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尼泊爾住的旅館叫Mandala

Mandala是"曼陀羅"的意思

維基百科上說:

曼荼羅(梵文: मण्डल,Mandala,原義為圓形)

又譯為曼陀羅、慢怛羅、滿拏囉、曼達拉等

意譯「壇」、「壇場」、「壇城」、「輪圓具足」、「聚集」等

藏語譯為 དཀྱིལ་འཁོར།(dkyil-vkhor),音譯「吉廓」,意譯為「中圍」

原是印度教中,為修行所需要而建立的一個小土台

這個傳統被密宗吸收,,形成許多不同形式的曼荼羅

 

21

這個就是"唐卡"中曼陀羅的圖案

 

17

我們到旅館時是午夜12點

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兩三隻街狗在我們身旁跑來跑去

這個大鐵門是鎖上的

 

16

我們的房間在四樓

最讓我吃驚的是:沒有電梯!

 

6

房間裡有兩張床

沒有暖氣設備,夜裡的氣溫大約是攝氏四/五度

當夜我凍的一夜沒睡,後來把外套襪子全穿上了

右邊那床毯子是第二天問旅館的人要的

 

7  

床中間的茶几

房間裡沒有燒熱水的壺,我們每天晚上到餐廳討一暖瓶的熱水

 

8  

浴室

右邊的水龍頭就是淋浴的設備

沒有單獨的淋浴室

 

老實說,我當天晚上就想搬家!

我跟同行的二妹說:我明早就上網找旅館搬家!

 

第二天一早,網路連上了,我立刻上網找加德滿都的旅館

二妹趁我找旅館的空檔先下去走走

過了一會兒她上來說:外面好漂亮,妳要不要下去看看?

 

12

旅館的小花園

 

15

每天吃早餐的地方

 

19

花園中的裝飾

 

11

每天都放在地上的水盆

裡面放滿了鮮花

 

20

我和二妹在尼泊爾吃的第一餐

以後每天我們都叫同樣的早餐

 

下來看看走走,真的打消我要搬旅館的念頭

後來真的很慶幸住在這裡,因為這裡的人太好了

 

5

這位先生是旅館餐廳的工作人員

人真的-超-級-好!

又敬業,又和善

沒有客人時他就靜靜坐在第一個座位上

因為他,尼泊爾在我心目中大大的加分

 

3  

我們每天都喝的"檸檬。薑。蜂蜜水"

旁邊小碟子裡放的是蜂蜜

 

4  

蜂蜜放入檸檬+薑的熱水裡

還蠻好喝的

 

14  

旅館旁是一間喇嘛學校

因為旅館沒有隔音設備

每天清晨五點半準時敲鐘,讓我想到"暮鼓晨鐘"

然後就是小喇嘛們的頌經聲

 

10  4

第一天洗澡讓我叫苦連天

後來幾天反而很享受

因為我隨身帶了一個折疊式的小椅子,那是我坐長途飛機時放腳用的

我們可以坐在小椅子上用熱水沖身體

像泡完日式溫泉後的洗浴

旅館的熱水充足,又很熱,洗的很舒服

 

9

第一天不知道這個東西的用處

後來已經來過四次的表妹告訴我們是洗澡後刷地用的

洗過澡地上都是水,用這個把水刷到下水口

這樣地上很快就乾了

還真是如此,後來每次洗完澡就用它刷地!

 

2

這間旅館爆滿

大多是歐洲來爬山的客人

雖然設備不是很充足,但是非常乾淨

最主要的是:便宜

一間雙人房連稅,一天只要美金$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