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我發現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

去阿姆斯特丹遇見荷蘭女王禪位給她的兒子,全城交通管制!

第一次去深圳時,大妹幫我和她訂的泰航,去香港完全沒問題;

快回來時看電視知道泰國紅衫軍把曼谷機場佔領了,飛機無法起降

害我們在香港都沒心情玩,趕快跑到機場去換航空公司

還好大妹換到華航,我換到國泰,讓我們回到台北。

 

到了尼泊爾才知道,他們5年來的第一次大選在19號,剛好是我們在那裡時.......

我們只好去在加德滿都附近的景點,遠一點的就取消了,怕路上不大安全。

 

因為第一次去尼泊爾,又沒跟團,遂請旅館的人幫我們安排一些觀光的行程。

負責人問我們要英文還是中文導遊?

我們想尼泊爾是"眾神之國",那些神佛的英文名我們都不懂,還是中文導遊比較好。

中文導遊的價錢是英文導遊的兩倍("人"以稀為貴吧)~

 

29

這幾天帶我們的是位28歲的尼泊爾女生

結果她的中文只會一些簡單的寒喧用語

所以還是一場"英文導覽遊"

 

1  

第一個去的就是加德滿都舊皇宮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內的"活女神廟"。

尼泊爾的活女神叫"庫瑪麗(Kumari)",由初潮前的處女擔任,被視為守護皇家的女神"塔蕾珠"的化身。

這個風俗起源於17世紀,現在除首都加德滿都外,幾個大城市都有當地的庫瑪麗女神。

我們等了一會兒,活女神就在最上面中間的窗戶出現了~

 

2268969787265051527 

活女神出現時不能拍照

這是我在網上找到的相片

 

2

活女神住的地方有點像四合院,中間有個天井

旁邊的門前豎著一塊牌子:外國人禁止進入

我們都是外國人!

 

  22  

這是典型尼泊爾的建築

 

11

附近很多商店

店家門口都有如同這樣祭拜用的圖騰

走路時千萬小心,不要踩在上面

 

27  

杜巴(Dubar)是"皇宮"(Palace)的意思

因為大選,剛好有候選人在此地舉辦造勢活動

 

32

附近有個非常出名的"猴廟"(Swayambhunath Stupa)

相傳文殊菩薩曾在此講經傳教,是佛教著名的朝聖之地。

 

4  

從猴廟的山上俯瞰加德滿都市

 

3  

山腳下的菩提樹

 

5

第二天一大早5點就出發去看喜馬拉雅山的日出

那幾天的天氣太好了,抵達時太陽已經高高升起

只看到雲海

(zoza:你看跟合歡山的雲海是不是很像?)

 

8

觀景台

 

6

天氣實在太好了,天空好藍

 

10

雪山

 

7

中間尖頂後面的那個比較大的就是"聖母峰"

 

14  

第三天我們去了加德滿都車程大約40分鐘的"帕坦-舊皇宮杜巴廣場"(Patan- Durbar Square)

 

17

 

18

 

23

 

20

 

19

尼泊爾到處可見的鴿子

 

21

金色的天梯

 

28

尼泊爾人非常矮小

這是舊皇宮門口的衛兵

我162公分,看起來他最多跟我一樣高(比我還小隻,???

舊皇宮裡的門都只能讓155以下的人進出

超過160肯定會在前額碰出個大包來!

但是他們的佣兵非常著名,據說尼泊爾山地的廓爾喀人佣兵全球最強!

 

26  

回城途中遇見另一個政黨在高速公路上造勢

我們的導遊告訴我們:選舉當天最好不要出門

我和二妹一聽就覺得:最好在前一晚離境

我真的很怕到時萬一走不了就慘了!

還好很順利的換了班機的日期,回來後也沒在網上看見尼泊爾動亂的消息,

希望他們的國家愈來愈好,新的領導人能多為國民謀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