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對尼泊爾的好感,除了因為他們的人好之外,絕大部分是因為他們對街狗的態度........

 

3

這隻睡在大佛塔下面

我們走到他身旁,他連眼睛都不曾張開

 

2

加德滿都的夜晚非常冷,氣溫降到攝氏5度左右

但白天可以到20多度,走到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在太陽底下呼呼大睡的街狗

 

8

寺廟前也睡了好幾隻

 

16

這隻有點瘦:(

 

7

美麗的長毛狗

 

20

在古蹟前喝水的狗

看起來這些水是為街狗預備的

 

17

這是店家養的狗

睡態可掬

 

19

唯一見到有悲傷眼神的狗

在喜馬拉雅山眺望台附近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清晨7點左右)?還是前夜太冷了?還是餓了?

 

14

路邊跟貓玩耍的小孩

 

我們的尼泊爾籍女導遊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和二妹對街狗有這麼濃厚的興趣?

在她看來,狗在大街上睡得天昏地暗是很自然的事

我們卻是感慨萬千

那些狗能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酣睡

從睡覺的姿態中就知道他們從來不會遭到人類的騷擾,更不要說傷害了!

 

其實一個國家的GDP高低,人口均收入多寡.......並不能代表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

看他們對弱勢和"非我族類"的態度才是讓我是否尊重他們的標準!

 

♥,.*,.♥,.*,.♥,.*,.♥,.*♥,.*,.♥,.*,.♥,.*,.♥,.*,.♥,.*,.♥,.*,.♥,.*,.♥,.*♥,.*,.♥,.*,.♥,.*,.♥,.*,.♥,.*,.♥,.*,.♥,.*,.♥

 

4

盛裝的尼泊爾嬰兒

嬰兒要開始吃固體食物前,家人會帶他(她)到這個廟宇前拜拜

 

5

那天看見許多盛裝的嬰兒

 

9

小男孩看見我在拍照,跟我揮手

 

10

坐在路旁聊天的兩位婦女

 

15  

紡紗的婦人

 

12  

專心畫"唐卡"的師傅

 

13

一家賣唐卡店門口的布告:

「 千年唐卡

    百年建築

    數十年經營

    本地第一

    價格公道

    一個北京哥們幫助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