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經過四星期的整修,終於完工了

要誠心的感謝上帝,因為整修時天氣好得要命,一完工就開始下雨

如果整修中下雨,工程一定會拖延,家裡也會更亂更髒

前兩個星期專注做廚房

後兩星期做樓下和樓上的兩間浴室,全部打掉重做

 

1

我們把樓梯和樓上的走道,三個房間全部換成地板,這樣灰塵少一些

這次沒動主臥房,因為我們總要有一間可以"避難"的地方

還有就是主臥房的浴室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將近一個月的動工期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所以決定主臥"以後再說"!

 

樓上樓下兩間浴室的前後對照:

 

7

樓下原來浴室的樣子

 

8

地上鋪的是方形帶小花的磁磚

 

9

洗臉池

 

14

裝修好的新浴室

 

15

地上和牆壁用的是相同的長方形地磚

 

6

洗臉檯,檯面和backsplash用的是米色的quartz

 

19

樓下洗臉檯的鏡子,這個鏡子我買了快10年了,本來掛在走道上

我覺得放在浴室當鏡子也不錯就把它搬進來了

 

2

因為鏡子是金色的邊,所以澡缸上壁磚的backsplash我選了有金色元素的

 

12

樓上的浴室用的跟樓下相同的材料,對我來說比較省事

買材料時一起買就行了

 

11

原先是圓型洗臉池,現在全部換成方形的

 

5

樓上有兩個洗臉池,比較寬

所以鏡子是我量好尺寸特別訂製的

 

1-vert

這間浴室以前是女兒用的

這是原來她掛在浴室的畫,我打算把它們都掛起來

 

4

因為畫是紫色的,所以我幫她選了這個backsplash

它會變色,從不同角度或光線下看會變化出不同的顏色

 

這次裝修我沒找設計師

我看了10年的Home and Garden TV節目,尤其裝修的節目看了沒有100集也有90集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在應該反過來說: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

這裡偷師一點,那裡偷學一點。。。。再加上看樣品屋的經驗

腦子裡早有一幅藍圖,只要付諸實現就是了

 

禮拜五下午5點完工

我和先生兩個人花了整晚和禮拜六全天清理和收拾

家裡簡直就是一個大垃圾箱,到處都是灰塵

吸塵,拖地,把家具歸位,把東西放好......

 

16

禮拜天就去接我們家在外面寄宿了整整四星期的狗娃們

一回家就幫他們輪流洗澡,發現他們都得了滿嚴重的皮膚病

不知是他們因為跟我們分離自己咬的呢?還是因為這四星期都待在室外不適應呢?

 

17

噹噹這樣看還好,但是他的腋下和屁股都被他咬的紅腫,毛也掉了

 

18

Calie最嚴重,我們這裡的寵物洗澡店只要貓狗身上有任何紅腫或破皮就拒絕幫他們洗澡剪毛

我只好自己拿小剪刀幫她剪,剪得像"狗啃的"似的

這幾天他們三隻都在吃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