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  

 抵達首爾當晚下小雨,氣溫二度

 

p1

第二天晴空萬里,家裡因為有暖氣一點不冷

我以為跟南加一樣,穿了一件絨布外套就出去了,差點把我凍死!

以後每天的氣溫都在零下

 

p5

女兒的家在12樓,藍天白雲

 

p2

地面上都結了冰,寸步難行

我才知道什麼叫「如履薄冰」的滋味

 

p8

從樓上往下看的景象

 

p3

陽光與雪

 

p4

女兒家樓下的櫻桃擺設

 

p10

旁邊的兒童遊樂場空無一人

 

p7

位於松坡區的「樂天世界購物城」

比台北的101還要高

 

p14

初給我的印象是覺得像我們家附近的South Coast Plaza

 

p15

但比South Coast Plaza大很多

Shopping mall 裡的室內電梯

 

p6

女兒說她覺得像賭城拉斯維加斯五/六星級旅館的豪華購物中心

 

p13

這是位於「樂天世界購物城」裡的P.F.Chang's

這個餐館真的開到全世界去了

我們美國家的附近也有一間,但從未去過,因為我覺得它是給老外吃的中國餐館

首爾的的初體驗證實我的直覺是對的

 

p9

拉麵店

 

p11

「現代百貨」裡的上海餐館Crystal Jade

 

p12  

Spicy pork 烤肉店

首爾的物價非常貴,基本上跟美國一樣,有些比美國還貴!

一杯珍珠奶茶要4塊五美金,一杯拿鐵$3.5

上面那籠4粒蝦餃要9元美金,等於台幣快300元

到的第二天去一家類似「大潤發」的超市,隨便買買就要$150美金

裡面只有一個小型的烤麵包機和少量的肉,蔬菜和水果

難怪女兒常抱怨這裡的生活

她在東京住過三年,女婿在東京住過兩年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首爾比東京貴!

看來是真的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