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7 

 這個夏天很熱,很忙

5月中住在首爾的女兒帶著她一歲五個月的女兒回來玩了兩個月

雖然她已經在首爾住了兩年,但還是不會說韓語,也不是很適應在那裡的生活

 

a2

5月底南加還不怎麼熱,每天都帶著小外孫女出去玩

而且南加再熱也沒有蚊子,首爾夏天的蚊子很多,尤其樹和草多的地方

 

a18

我們去的公園旁種了一些長紫色毛球狀的花

這個紫的顏色真好看

 

a6

她不怕狗,也不怕貓,整天追著Miso跑

Miso見到她就躲到沙發底下,她就趴在地上用手去找

 

a5

Irvine Spectrum的晚上很好逛,摩天輪很美

 

a9

7月中我跟她們一起回到首爾

首爾的夏天跟台北一樣又濕又熱,每天都超過30度

但是社區裡的楓葉居然很多都轉紅了

才7月ㄟ!

 

a12

女兒住的這個小區裡有很多高大的楓樹

秋天時一定滿山坡都是紅色的

 

a4

去了趟明洞買東西,街道中間還是擺滿了小吃攤

 

a10

小外孫女一回家就開始上學了

學校就在她們的小區裡面,非常方便

我妹妹說這張像"櫻桃小丸子",哈哈

 

在首爾待了三天就回台北去了

台北雖然很熱,但有家人朋友,還可以吃吃喝喝

外面真的好熱,有一天是38.5度

就算晚上出去回家也是一身汗

 

a8

真的只能吃吃喝喝了

最愛之一的泰國菜

 

a13

每次回台北一定去吃的台式料理

 

a3

三井日本料理

 

a14

甜點是馬可龍和紅豆抹茶冰激淋

 

a11

有一天晚上回家路上看到兩隻小貓在屋頂上

應該是街貓吧,但長得很好,看見人也不害怕,應該是有人餵養的

 

a1

在台北待了10天又回到首爾

買了20個鼎泰豐的粽子和很多鳳梨酥,太陽餅,牛肉乾給女兒一家

這次只待了三天就回美國了

回美前一晚我們母女去吃了她喜歡的義大利餐

韓國的義大利餐都有一碟泡菜,有的是醃蘿蔔,這家給的是醃小黃瓜

 

a15

Mochi背上長了一個疣,獸醫說沒什麼大礙

我去首爾前送他去剪毛,結果疣被剪破了流一點血

回家發現他背後的血凝成一大塊,整個扒在背上

我用溫水幫他洗,希望能軟化然後把它摳掉

才摳了一小塊就開始流血,嚇的我不敢再動

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試試看能否拿掉,如果不能就要全身麻醉動手術切掉

還好他們把它拿掉了,不必動手術

 

a16

醫生叫我給他穿件背心避免碰到傷口

如果我在家,絕對不會讓他的血凝成這麼大塊,肯定一早就想辦法止血

我先生根本沒注意,他說:"我看到時就這麼大一片了",我真的很生氣!

 

a19

在台北有一天晚上回爸媽家

看見月亮低低的掛在大樓中間,非常大且亮

月是故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