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  

這次去了一些不是很熱門的旅遊地點,露德就是其中之一

這是一個位於法國庇里牛斯山附近的小鎮,離西班牙邊境約50公里

據說150年前聖母瑪利亞在此顯現,此後發生的醫療神蹟不可勝數

小鎮人口只有一萬多人,但每年都有超過500萬人次的朝聖者造訪露德

 

a1

抵達時是下午五點多,放下行李就往聖母教堂走

進大門後的景象

 

a4

聖母雕像前面很多鮮花

 

a2

大教堂

 

a3

儀式還沒開始,教堂前有些遊客在拍照

 

a5

教堂側邊的聖水池

可以拿水瓶來接水

 

a6

聖母曾經顯現的山洞

有彌撒正在進行中

 

a7

傍晚時分信眾都來到教堂前

 

b2

很多都是推著輪椅,甚至有用擔架抬過來的

 

a8

天黑後,教堂前面有神父用拉丁文和英文說話

後面有唱詩班合唱

 

a9

 

a10

會眾人數非常多,至少有千人

大家手裡都拿著點燃的蠟燭跟著聖母像後面繞著教堂走一圈

這樣的儀每晚都有

因為位於庇里牛斯山附近,雖然才9月中天氣已經蠻冷的,我的羽絨衣都拿出來穿了

 

a16

第二天清晨7點我又去了聖母教堂

我們住在ibis,走路大約10分鐘

 

a11

小鎮的清晨街景

 

a12

這是一個只有一萬多人口的小鎮

鎮上都是旅館,餐廳,和賣紀念品的店

 

a13

清晨7點教堂門口已經很多人

 

a14

教堂對面山上的古堡

 

a15

教堂旁邊

 

a17

我的二妹夫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我妹妹也即將受洗

我買了一串粉紅水晶玫瑰念珠給她

 

a20

念珠中間裝了聖水

 

a18

我也幫他們在聖水池接了一瓶聖水,在紀念品店買了三個玻璃瓶裝好帶回來

我不迷信,但是我相信"心誠則靈"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