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D2Z9J_YiNn467OzzSxig  

 

這是我在2009年2月28號寫的,這幾年Barbara家中的情形有些變化,我會在後面加上她的近況。

 

 

我和Barbara開始通信做筆友時,她在美國的東北角緬因州,我在台灣台中,我當時是高一生,她比我小一歲。

 

聖誕節前她女兒發email給我,說她和先生會在2月帶兩個孩子來洛杉磯,她希望她媽媽可以一起來,這是她們第一次來加州。

她說她媽媽很辛苦,要照顧94歲的外祖母,還有患了20年很嚴重糖尿病的先生,她媽媽真的需要休息一下,她說如果她媽媽能夠跟我見面,那會是她此行的"大爆點"。

 

我看了email很感動,真是個貼心的女兒;她是Barbara唸高中時生的,後來Barbara告訴我:女兒是她最好的朋友~

 

他們在LA住的地方離我家要一個半小時,我們約好星期四,他們帶兩個孩子去Knotts Berry Farm遊樂場,我到遊樂場門口接她媽媽,帶她四處逛逛,晚上再和他們會合一起吃晚飯。

 

見面時Barbara一把把我抱住,她女兒在旁邊猛拍照,女兒告訴我,他們那裏一份地方報紙的記者知道我們要碰面的事,叫她多拍些照,那位記者要寫篇文章登到報紙上。

 

QnBSZkYTDljzQ2VlC20v_A

我先帶Barbara到新港灘走走

看到椰子樹,趕快幫她照一張像,她們那裏現在的雪有20英吋厚

我不知道她住的地方在緬因州的哪裡,因為地圖上找不到

她說最北,在她家二樓就可以看到加拿大

 

 b1

中午了,我帶她到我家附近的河邊餐廳吃午餐

 

20D2Z9J_YiNn467OzzSxig

剛好有幾位美國人在附近聊天,請她們幫我們照了這張合照

她們知道我們是幾十年的筆友都很驚奇

 

cGHcke4JgPT9WGiBpjjYzQ

Barbara和我們家的三隻狗,她家一直都有貓和狗

 

b

Tony下班後跟我們會合,右邊是Barbara的女兒女婿,前面是她的外孫外孫女。

我找了一家就在Knotts Berry Farm隔壁的Claim Jumper

我想他們一定吃不慣中國飯,他們住的城市只有一千人左右

他們說全市的人都認識彼此,出門都不用鎖門的

 

TJQsGv8JEw4SDrPmEjUa0g

這是Barbara自己做了送給我的包包,裡面有襯裡

真的很漂亮耶

她的手很巧,常寄給我她自己編織的圍巾

她還會做夾腳拖

 

i8AMF_qu5XzQcdv0ydnbeQ

我給她看當年我兒子出生時她做了送給我的陶器

 

hrwYz0x8icfq2qL69JByJw

看到底部她的簽名,她都覺得不可思議

 

她這次來還帶來一張我以前寄給她的我的高一學生大頭照,我自己都沒有那張相片啦~


她真是個勤快又樂觀的人,如果我是她一定愁容滿面了;她94歲的老母有阿茲海默症,去年開始住安養院,Barbara的女婿就是安養院的負責人,她每天都去看老母。

 

她先生因為糖尿病的緣故,全身都是病:眼睛,腎臟,腳(不能走路,坐輪椅),每星期看不同的醫生,都要開車幾個小時,最遠的眼科在波士頓,開車單程10小時。

 

她的二姐去年患了白血病,她捐了骨髓給她,可是一月還是走了,所以她們一直不能確定加州行,怕她姐姐病情有變。

可是她完全沒抱怨,所以她女兒在給我的email上說:她媽媽很辛苦!

我真的滿佩服她的~

 

唯一我覺得我比她能幹的地方是:我會用電腦,她不會

所以都是她女兒和我聯絡,我叫她回去後一定要學

 

 

這四年來她家的變化很大

她從南加回去不久先生就過世了,糖尿病的併發症,62歲,她女兒發email告訴我的。

我立刻寄了一張卡片和一張$100元的支票給她,告訴她這張支票是給她的,要她邀請一位好朋友一起出去吃頓飯,我知道她這些年的辛苦,雖然她和先生感情深厚,但還是希望她能走出去。

 

先生過世沒多久,她女兒又生了一個兒子,她說真可惜,她先生未能見到這個小外孫......這個嬰兒的出生讓她又忙起來了。

 

沒多久她母親也去世了,97歲。

 

還有:她兒子買了一個iPad給她,所以她可以直接跟我email,不用經過她女兒了!

 

這是上個月她給我的email裡寫的:.....time flys too fast....it will make already 3 years of Jim's death and my mom it makes 1 year...think of them every day....(時間過的真快,Jim離開已經三年,我媽媽也走了一年,我沒有一天不想念他們......)

 

b2

我們的故事真的上報了!

 

雖然我們只見過那麼一次面,但是從10幾歲就開始通信,覺得兩個人熟的不得了,甚麼都可以說,完全沒有繁文縟節。

 

一個住在美國最東北的緬因州;另一個住在台中,後來飄洋過海來美國,搬了好幾次家,但是我們一直都保持聯絡。。。。

我想我們都是長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