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

這是2009年11月我和先生去九寨溝時的經歷,覺得還蠻特別的,所以重新整理了一下。

 

 

 

九寨溝位於四川阿壩州藏羌自治區內,四處可以見到藏族的建築和飄揚的經幡:

c4

 

c5

 

c6

 

c7

 

c9

我們這個團一共有11人:五位來自南加州,4位來自北加州,2位來自德州休士頓。

大家都想去藏族家裡看看,就要求導遊幫忙安排。

我們的導遊是位20幾歲的四川姑娘,非常能幹,知識又豐富,我到今天還記得她的名字:Lulu。

她和我們相處得非常好,因為我們人不多,每頓飯都邀請她跟我們同席,她也會介紹當地的特色食物讓我們知道。

 

c10

這位就是我們去的藏人家中的女主人

 

c11

他們的鄰居

 

c12

院子裡的轉經輪

 

c13

女主人和她的妹妹在準備食物

 

c14

我們團訂的烤全羊,一隻500元人民幣,比上一年在內蒙希拉穆仁大草原蒙古包的便宜許多,那邊一隻烤羊腿就要360大元。

 

c16

分羊肉的方法有點像我們的"手扒雞"

 

c17

我不吃羊肉,只看著大家吃,大家都說烤的很香,很好吃。

 

c18

青稞做的餅(左上);炒蠶豆(右上);左下角那個黑黑的我忘記叫什麼了,說是防癌的天然食品;右下角的那個也是青稞做的餅,吃起來沒甚麼味道,不鹹也不甜。

 

c19

藏人每天都要喝的酥油茶,左下角有塊類似牛油的東西,大概就是酥油。

 

c19a

藏人喝的酥油茶是鹹的,裡面放的是鹽巴,女主人怕我們吃不慣,裡面幫我們加的糖,喝起來有點像麵茶。

 

c22

我們還喝了他們自釀的青稞酒,據說後勁很強。

這些食物我都淺嘗,不敢多吃。

每次出門我都遵行幾個原則:沒吃過的東西最好不要嘗試,還有:不吃辣,不吃冷菜,太油膩的也不吃,出門在外萬一吃壞肚子就糟了。

 

c20

在青藏高原生長的人,天生就有一付高亢的好歌喉,女主人唱了好幾首民謠給我們聽。

去年去內蒙古呼合浩特時,也曾去蒙古包作客,只停留了大約10分鐘,留下的印象很淡。

這次去藏族人家作客的感覺完全不同,女主人十分健談,我們也好奇的問東問西,她都一一回答。

妹妹不停的給我們添茶倒酒,可以說是"賓主盡歡"。

 

c21  

告別時大家都在院子裡和兩姊妹合照,妹妹雙頰的顏色是住在高原地區人的特色,叫做《高原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