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22

雖然我已經來過首爾三次,這次來才第一次嘗試這兩種韓國著名的國民食物

 

po1

我們去的是位於江南區的一家馬鈴薯排骨湯店

 

po2

大家都席地而坐,我發現很多韓國餐館都坐地上

對年紀大的人或行動不便的人,真的不大方便

 

po3

掛在墻上的菜單

 

po20

任何一家店都會附送的韓式泡菜

 

po13

生辣椒(這種韓式辣椒一點不辣)和生洋蔥

蘸上面那個紅紅的醬吃

 

po4

湯來了,裏面有:5塊大肉骨,馬鈴薯片,黃豆芽,金針菇,寬粉條和青菜

這鍋$20元美金,經濟又實惠

 

po9

很快就煮好可以吃了

 

po7

po8

用排骨蘸芥末醬,味道很特別

 

po5

店家另外給我們一條生麵團,自己把它揪成小塊放入湯裡

 

po11

麵團煮好後的樣子,吃起來很像刀削麵

非常平民化又好味的庶民食物

 

~~~~~~~~~~~~分隔線~~~~~~~~~~~~

 

po25

有一天我自己去明洞閑逛,那天非常的冷

雖然依舊是藍天,但當日的氣溫最高零下三度,最低零下10度

 

po26

去過明洞無數次,第一次發現離南山塔這麽近

 

po14

在明洞一條巷子裏發現這家店

我看它招牌上寫著韓國和日本多家電視節目都介紹過

又見到陸陸續續很多人上二樓(店在二樓),所以我也上去了

 

po15

我點了一份蔘雞湯

除了小菜外,還附送一小杯酒

喝起來甜甜的,後來在網上看見有人說那是一杯人

 

po16

 雞是小雞,肚子裏塞滿了白白的糯米

 

po17

另外還有一條蔘,一粒紅棗和一個栗子

後來聽朋友說一位韓食餐廳老闆娘告訴她:人蔘雞湯裡的人蔘、紅棗不要吃,那個是吸收雜穢的,真正精髓都在湯裡!

我沒吃蔘,我很怕中藥味,但是我把栗子吃了,應該沒事吧?

 

po18

店員在整理蔘

 

po19

整理好準備放入雞肚子裏的蔘

我個人覺得這個蔘雞湯非常好喝

我很怕中藥味, 還遲疑要不要嘗試這道湯

還好沒錯過, 一點中藥味道都沒有, 湯好喝,糯米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